WELCOME TO MY BLOG ♥♥♥

  • 請幫我按讚和分享,謝謝你:)
  • 信箱 : wtw522@gmail.com
  • 巴賽隆納/柏林/慕尼黑/克羅埃西亞/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希臘網誌,持續更新ing
  •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到粉絲團私訊我喲!

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台灣。高雄] 初日咖啡- 初めて- 日式早午餐

初日咖啡-初めて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曾子路147號
電話:0908-116-596
營業時間:09:00-18:00 
Wifi: 有
插座: 有
服務費:無
低消: $100


有再發摟這個部落格的格友們,應該可以發現,我是一個Brunch控。
之前週末不用上班的早晨,我一定會用好吃的 Brunch來開啟美好悠閒的一天。

前一陣子,在西班牙巴賽隆納,也找到了好幾間不錯的早午餐店,有事沒事就會過去那邊享受一頓美好的早午餐,總覺得早餐吃得飽吃得好,一整天的心情都跟著好了起來。


這次回高雄,就在網路上搜尋到這間在高雄非常火紅的早午餐名店"初日咖啡"。
不可接受電話預約,每天早上九點開門之後,門口就一直陸陸續續聚集許多想要吃早午餐的人群,不管假日或平日皆是。

吃了一次之後,“初日咖啡"就成為了我心中高雄最好吃的早午餐第一名,之後待在高雄的一個半月,陸陸續續一共去了三次(哈XD),可見我內心有多麼的喜歡這間餐廳。



初日咖啡的裝潢是走日式極簡的風格。
餐廳內的空間,不算太小,桌數也有10幾桌以上,每日依舊高朋滿座!

我三次去的時間都落在早上11點到12點之間,等候時間大約在一個小時到一個半小時左右。
好處是,它可以讓你留下手機號碼,有位置時會再電話通知,就不需要癡癡的在門口等候被安排入座。




在外面的等待期間,就有小張(沒有圖片)的菜單可供點餐。

非常喜歡這本手繪的菜單本,製作的相當精緻,且擁有詳細的餐點介紹,相當用心。


初日咖啡的早午餐價格落在300塊左右,並附有一杯免費的飲料,若要更換成其它飲料也可以用半價的方式更換。

以下是一訪時,我們點的餐點介紹:



照燒親子米漢堡 $270

上面那杯黑豆奶,就是日朝食所附的餐前飲品,豆奶味道濃郁,相當好喝噢!

餐點分量真的相當的多,黑豆奶、日式和風沙拉、蒸蛋、干貝酥、還有一個份量相當大的照燒親子米漢堡。

米漢堡的份量應該有速食店的1.5倍大吧!
米飯的部分是使用五穀米和白米依照一定的比例調配而成做成的,煮得恰到好處又有彈性。
大口咬下咀嚼一兩下就有非常棒的香氣,搭配上照燒雞腿肉、生菜、蛋和番茄,沒有使用過多的醬料,主要的味道都來自於照燒雞腿肉。
整個分量感十足,只吃完了3/4就超級飽的!!
這一個餐點的分量,對於一般正常食量的男生來說,我覺得是恰到好處,對於女生來說真的會有點過飽了~

真心大推和風沙拉!
許多早午餐的餐點,都會附贈一小碟沙拉,大部份都是以生菜搭配凱薩醬為主體在做些許的變化,吃多了總是那幾個樣子大同小異。
而這個附餐的和風沙拉則是以海藻、豆腐、南瓜、番茄等等新鮮的食材搭配上有柚香的油醋醬,一早吃起來相當的清爽開胃,非常喜歡!

蒸蛋和干貝酥的味道也都相當不錯喲!


咖哩牛肉歐姆蛋$330
第一次來訪的時候,朝食和洋食都太想試試看了,因此我和友人就決定一人點一種不同的系列,試試看味道。
友人點的咖哩牛肉歐姆蛋份量也相當的大,水果麥片優格、沙拉、自製小吐司、格子薯塊、咖喱牛肉歐姆蛋。

無糖的水果麥片優格相當的清爽開胃,搭配上凱薩沙拉(沙拉內容也相當豐富:生菜、水煮蛋、番茄、麵包等等)非常完美的前菜組合。
但個人還是私心比較喜歡朝食的和風沙拉!實在太愛海藻搭配上油醋醬的美味了~


再來說說這個每日現做的自製吐司,今天登場的是芝麻吐司,吐司撥開來之後還會看到熱騰騰的芝麻醬流出來!!
只能說真的要趁熱吃~實在太美味了!!

牛肉咖哩歐姆蛋的部分,從來沒想過歐姆蛋內可以加入咖哩這樣的日式風味,歐姆蛋煎得恰到好處,不會過乾也不會過於濕潤,搭配上有些醬汁的咖哩剛剛好,歐姆蛋上的那層起司,讓這道餐點又更上一層樓了。

以下是二訪時的餐點介紹:

北海道花魚一夜干 $450

這次是跟弟弟一同前來,由於弟弟非常的喜歡吃魚,我們就點了一夜干套餐試試看。
說真的,上桌時真的被這個份量嚇了一跳。一整條的花魚、一大碗的五穀飯、蒸蛋、薯餅、小菜、胡麻醬蘆筍等等。

店家完全沒有再客氣的給了一整條的花魚,魚肉細緻、魚肉的份量也相當的多。
烤過之後的魚肉只使用了一點點的胡椒和鹽巴做些微的調味,完全可以吃到魚的鮮味,非常推薦!!
雖然這道餐點的價位偏高,但我覺得還是相當值得的。

撒上一點點芝麻的五穀飯也煮到非常的軟Q,小菜的部分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胡麻醬蘆筍,水煮過的蘆筍搭配上胡麻醬,原來這麼簡單就可以有如此的好味道!
吃完當下就跑去costco買了一瓶胡麻醬,決定下次也要在家自己料理一次試試看。

咖哩牛肉歐姆蛋$330

由於上次吃了友人點的咖哩牛肉歐姆蛋覺得相當美味,這次我自己再點一次試試看。
這次的沙拉醬換成了我最愛的油醋醬(開心)
吐司的部分,是紅麴吐司。由於上次的黑芝麻吐司實在太印象深刻了,忍不住問了店員是否有黑芝麻吐司可以更換呢?才從店員那邊得知,原來每天的吐司口味都不相同,今天剛好不是我最愛的黑芝麻(殘念)

恩..吃完了紅麴吐司還是懷念一訪時的黑芝麻呀!!



[關於餐廳]

餐廳的裝潢、餐點的擺盤、服務態度都非常的滿意!

餐點價格的部分在高雄來說是有點偏高,但我認為以整體CP值來說,還是相當不錯的。

初日朝食是目前我心中高雄早午餐的第一名!!

只是,座位少了點or生意太好了點?!
有時候想到需要排隊一小時以上,就自動放棄了(顯示:真的很懶得排隊)

BUT, 我還一定要再找一天去吃吃看他們下午兩點之後才會供應的日式甜點!(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