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

  • 請幫我按讚和分享,謝謝你:)
  • 信箱 : wtw522@gmail.com
  • 巴賽隆納/柏林/慕尼黑/克羅埃西亞/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希臘網誌,持續更新ing
  •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到粉絲團私訊我喲!

2016年2月21日 星期日

[台灣。台北] 初衣食午|山蘭居 女孩兒的聚會好去處

初衣食午 | 山蘭居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92號
電話: (02)8773-0115
官網:https://www.onefifteen115.com/cafe.php
營業時間:12:00-21:00
用餐日期:2015/9
平均消費:約$600/人
低消:$350/人 
服務費:10%

這間時尚與美食結合的複合式餐廳- 初衣食午 | 山蘭居,就坐落在人來人往的東區大安路上,只要經過很難不被它亮眼的外型所吸引。

從外觀看就覺得裡面所販售的服飾、配件和食物應該都不便宜,因此每每都只是經過卻不曾踏入消費過。
終於有個姊妹某天突然開口相約一起去初衣食午聚餐,我當然立馬舉雙手贊成。



這天我們是約平日的晚餐,下班之後的姊妹聊天聚會。

我比約定的時間早些抵達,就先進去逛逛。
這裡基本上是一間select shop,販售許多國內外知名設計師的作品,不只有服裝、飾品、鞋子、包包等,連家飾、香氛等商品均有販售。

一旁的山蘭居餐廳小小一間,座位非常少,只有兩張四人桌、一張可以坐到8人的長桌和一排在窗邊的座位而已。
整間店使用大量的透明玻璃,如果白天來採光應該會非常的好。
主廚Anne擁有法國藍帶的高學歷,曾待過米其林三星餐廳,堅持用低溫烹調的方式,提供新鮮健康的地中海料理。




質感非常好的菜單,從菜單的製作就可以感受出整間店在細節上的用心。

菜單:
這裡的餐點只有提供三明治、沙拉和麵包,選擇不多。
也有飲品和甜點等等。

點三明治可以選擇加$200的套餐(附$230元以內的飲料)
或加$230的套餐(附$230元以內的飲料+沙拉)


我今天點了香煎雞肉佐羅勒青醬搭配橄欖拖鞋麵包 $320 + $200套餐
套餐飲料我點了黑糖拿鐵(忘了拍照),味道就是中規中矩,沒有太驚艷但也不致於失望。


香煎雞肉佐羅勒青醬搭配橄欖拖鞋麵包 $320 
這是我今天的餐點,除了主餐雞肉拖鞋三明治外,還有附上一小碗的沙拉、和用le creuset小鍋子裝的溫泉蛋。

三明治麵包的部分,是橄欖拖鞋麵包,蠻道地的歐式麵包,相當有咬勁跟在台灣吃到的歐式麵包來說算是偏硬的,但還不至於太難入口。
裡頭的雞腿肉份量不多,味道一般般,羅勒的香氣也不太明顯,只能說是一道蠻普通的料理。

我反而比較喜歡一旁的溫泉蛋(忘了打開來拍照了orz),是使用番茄醬汁搭配上半熟的溫泉蛋還有鋪上一層薄薄的火腿,將溫泉蛋打破讓蛋黃伴著一旁的番茄醬汁一起食用,還可以沾三明治的麵包一起吃,算是蠻特別的一個料理。

[ 關於餐廳 ]
我認為這是一間比較適合姐妹聚會拍照聊天的好地方,至於食物,我認為蠻普通的且價位頗高。
相較之下,我比較想來嚐試看看他們的下午茶套餐,價錢看似比較合理一些,且甜點看起來也相當的不錯,應該會蠻適合三五姐妹來度過一個貴婦般的下午。

以下是下午茶菜單,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台灣。北部] 美食:

[台灣。新北] 板橋人氣早午餐 - Merci Cafe (N訪)[台灣。台北] 中山意舍 - ACHOI當代創意料理

[台灣。南部] 美食:
[台灣。高雄] 鬲 | 离 咖啡館 - 擁有霜淇淋馬車的老屋改造風
[台灣。高雄] 初日咖啡- 初めて- 日式早午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