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TO MY BLOG ♥♥♥

  • 請幫我按讚和分享,謝謝你:)
  • 信箱 : wtw522@gmail.com
  • 巴賽隆納/柏林/慕尼黑/克羅埃西亞/哥本哈根/斯德哥爾摩/希臘網誌,持續更新ing
  • 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或到粉絲團私訊我喲!

2016年2月27日 星期六

[美國。紐約] 絕對不可錯過 - "Sleep No More" 身歷其境的現代舞劇

 Sleep No More


地址:10Ave. 和11 Ave.中間, 27st.上
官網:http://www.sleepnomore.com/#share  購票前往
觀賞日期:2015/09

真心推薦要去紐約玩的人,一定要去看Sleep No More!!!

再出發去紐約之前,就已經聽過我身邊好幾個在紐約唸書的朋友都跟我大力推薦這個劇,甚至大部分看過的朋友,都還會去看第二次。
一開始聽到現代舞表演,本來興趣缺缺,但後來聽完他們的解釋說這是一部需要跟著演員跑的劇,而且每個人跟著不同演員跑看到的劇情就會不太相同,這也是為什麼許多人看過一次之後,還會想再去的原因。

聽完這樣的解釋之後,覺得實在是太酷了!
雖然沒有身歷其境,還是無法想像這到底是一個怎麼樣的表演,但決定這趟紐約之旅一定要去試試。

接下來的內容,不會爆雷(請大家放心地往下看下去)
這是我的觀後小心得,還有給準備要去看這齣劇的人一些注意事項和建議。




  • 上網購票:

上網查了一下購票方法,大部分都還是乖乖的上官網買票。購票前往

Sleep no more每天都有演出
星期一到四都是一天一場,入場時段從7:00pm- 8:00pm分成5個時段入場
星期五有兩場,7:00pm- 8:00pm 還有深夜時段 11:00pm-12:00am
星期六有一場,8:00pm-9:00pm
星期日有兩場,下午場3:00pm-4:00pm 和晚上場7:00pm- 8:00pm


票價有三種,一般票、優先入場票、和演員一起吃晚餐票。
基本上我覺得一般票就夠了,以下是一般票的票價。

星期一到四 - 票價$85美金
星期五、日 - 票價$105美金
星期六 - 票價$125美金

網路上的票,只開放三個月內的場次可購買。
依照去年暑假旅遊旺季時的購買經驗,大約一到兩週之前購買都還有蠻多時段可以自行選擇的。

我是購買平日晚上的票,但由於朋友下班趕來需要一些時間,所以我們買了晚上八點入場的,強烈建議,如果可以,請買最早入場的那個時段

因為他一個晚上會把同樣的劇情演三次,一小時一次,也就是他有三個輪迴。
只是最後一次的結局發展會不同。
因次如果是買八點入場的票,真正進到裡面,已經錯過了大約一次半,這樣可以看到的部分會少了許多。


  • 入場前注意事項:


我們大約7:45左右抵達,門口已經有長長的排隊人潮,所以很好認。

在外面的時候他會檢查ID,確認年紀。
這部戲限制16歲以下禁止入場,然後美國21歲才可以喝酒,進去之前會在一個酒吧等候分批入場。
如果滿16但未滿21歲,手上會被做記號禁止買酒。
一定要記得帶護照

檢查完ID之後就會來到寄物櫃檯,外套跟包包是規定一定要寄的。
如果想去酒吧買酒的話,只需要帶信用卡或現金即可,也可以什麼都不要帶。
連手機也不必,裡面嚴格禁止拍照。
所以來看劇時,可以越輕裝越好,因為寄物要四塊美金。


check in的時候就是報名字,連票都不需要印出來喔!非常方便~
他會發撲克牌,這張撲克牌就是入場卷,會依花色順序叫號入場。

衣著部分,一定要輕便好行動
我是穿T-shirt+牛仔褲+toms,因為要跟著演員一直跑,整場跑下來其實蠻累的。


酒吧處:

check in之後就會在酒吧等候入場,裡面有live band演唱,一旁還有吧檯和調酒師。
在酒吧的時候所有工作人員的穿著(調酒師、服務生、演唱者)都已經完全的在1930年代的氛圍內,演得非常逼真,講話、語調等等都已經在故事裡了。
裡面訊號超差,幾乎是零,但因為我要與我剛下班的朋友聯絡,告知她我先進來了。搜尋到有wifi,詢問服務生wifi密碼的時候,他居然回答我說"what is that? never heard about it."
傻眼愣住了幾秒之後,才反應過來,原來他們已經在故事的zone內,1930年代是沒有wifi的,真是哭笑不得。

根據你手上拿的撲克牌,開始依序叫號,一批一批人會先進到小房間講解規則。
例如:不可以用手機、不可拍照、不可錄影、不可講話、一定要戴面具、竟量不要干擾演員。
在裡面,沒有戴面具的人通通都是演員,都可以追著他們跑,戴上白面具的是觀眾,黑面具的是工作人員。

工作人員講解完之後,全部的人就被帶進電梯。
(在看劇之前,因為先看了官網覺得有夠詭譎,在進入酒吧之前還有一段全黑的彎曲小路,超級可怕!!!一度想說這到底是不是鬼屋)
因此進電梯之前,就跟男朋友講好,不管如何都要一起走。進電梯的時候我就緊緊的拉著我男朋友的衣服,電梯在四樓的時候,電梯門打開了,我們兩個站在電梯門口,以為到了要一起走出去,工作人員一把從中間攔截,把我留在電梯內,正當我傻眼的時候,電梯關起來了!!!
就這樣,我男朋友一個人被丟在四樓,剩下全部的人(包含我)被帶上去五樓!!!

建議大家,不想被拆開一定要擠到電梯最深處
或者,不要被工作人員發現你們緊黏在一起,他們會故意想讓大家分開走。

因為一旦走散,在散場之前,真的非常難再遇到!!
因為裡面非常暗+大家都戴面具!
  • 前情預告(無雷版)
Sleep no more是改編自莎士比亞的馬可白。
在觀賞之前,因為不想要知道太多關於這齣戲的內容,怕因而失去了第一次觀賞的驚奇和新鮮感。
我只有稍微讀了一下馬可白這個故事的大綱,便去看劇了。

一開始真的有點看不懂,
事實上雖然Sleep no more是改編自馬可白,但是他的劇情並不相同。
應該說劇情走的一樣,但是成因等等完全不同,非常特別!
也不僅僅已馬可白故事中的角色,還穿插了許多的配角,每個配角也都有自己的故事。

Sleep no more這個故事背景是在1930年代紐約的一個旅館(實際上演出的所在位置是一個大倉庫改建的)
在一個晚上發生了這麼多事情之後,旅館便關閉了,而在這裡不停地上有那個晚上的事情。


  • 內部場景


5F
是精神病院,中間有森林小屋。
4F
是商店街還有酒吧,以及另一個複製版酒吧,複製版會發生精彩的三巫祭典。
3F
一側是馬克白夫妻的臥室,中間是廢棄庭院還有墓地,
另一側是馬克德夫夫妻的家。
2F
就是入場酒吧的地方,劇裡就是飯店大廳那層。
1F
是鄧肯的房間跟可以看到大廳的陽台。
B1
舞會大廳

  • 看劇時的小建議:

1. 穿著輕便好走好跑的衣服和鞋子

2. 雖然進去之前我嚇得要死,完全不想一個人走,但真心推薦其實一個人走、一個人看劇,真的比較精彩。因為中間有很多場景,會有很多主角齊聚一堂,再散開瞬間,你要決定要跟著誰跑,但如果跟朋友一起,就無法這麼隨心所欲想跟著誰就跟著誰跑。

3. 電梯門打開,入場後,請找看起來比較多觀眾跟或看起來比較像是重要角色的人跑。(有到長桌跟舞會的,都算是比較重要的角色)馬可白不會參加舞會,他會在陽台上看。

4.跟定了一個角色之後,請好好跟緊著跑,不要一直換角色跟,不然會看不到故事全部樣貌。只有在一個輪迴結束之後,下一個輪迴可以換一個角色,這樣就可以看到故事在不同角落的發展。

5. 如果不想跟朋友被拆散,進電梯時請盡量走到電梯最深處。



  • 觀後心得
真的非常精彩,非常特別!顛覆了原本對戲劇表演呈現方式的印象。
很佩服整齣戲的安排,因為每個演員都在不同的角落演戲,但卻都要在同一個時間點跑到特定的場景對戲,時間的掌控非常精準。
道具的擺設,觀眾在裡面可以自由活動行走,裡面所有道具都可以隨意拿起來翻閱觀賞,在不影響到演員的情況下,可以非常近距離的靠近演員,看他的表情等等,演員也需要有很好的臨場反應來應對這些觀眾。
後來有偷偷注意到,在演員要來到這個場景之前,戴上黑色面具的工作人員我很巧妙地把他們這場戲所需要用的道具偷偷擺放好。在他們演完戲的時候,戴上黑色面具的工作人員又會悄悄得收拾完畢,如果不是刻意注意,真的很難注意到這一切。

總之,如果有機會再來紐約。
我還想再去看一次Sleep no more!!!!!

推薦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